close

  “歡迎您回家過年!”從青島開往上海的G229次列車一打開車門,泰安站值班站長鄒嫻就快港式飲茶步迎了上去。她這次要接的兩位乘客都是盲人,而且其中一位行走不便。
  與列車長簡單交接之後,鄒嫻和志願者有的拿行李,東森房屋有的推輪椅,一路護送兩位乘客出站。“其實我們早就接到了通知,包括兩位乘客的行程、所需的服務項目,車站有針對性地做了安排,並一直與乘客保持聯繫。”
  兩位乘客都順利地搭上了回家的出租車。票貼臨別前,鄒嫻又分別送上服務卡,叮囑他們年後返程時可以提前預約服務。
  今年春運,鐵路部門首次推出了特殊重點旅客12306電話預約的服務項目。“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以及有特殊困難的旅客撥打鐵路客服熱線12306,就可以事先進行服務預約,享受優先進站、上車襯衫、出站及輪椅、擔架等特殊服務。
  目前,濟南西站針對特殊重點旅客的服務已拓展到現場服務、微博預約及承接12306預結婚約三種方式。其中,12306的預約服務已經可以達到當天預約當天生效。  (原標題:預約服務,給困難者方便(我在春運一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