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可裝攝影機 網路監看 24小時全都錄ADSL可裝攝影機 網路監看24小時全都錄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2/20 04:39 林上祚台北報導  全民監看時代來臨!中華電信四月將推出網路監看服務,一般民眾家中只要有ADSL,每月只要長灘島多花一百到九百元,就可以申裝網路攝影機,民眾除了可以廿四小時監看,還可以向中華電信機房調閱過去七天錄影。中華電信強調,中華電信會做好資料保護,絕不會發生影像外漏事件。 過去國內業者推出的遠端監看系統,大都是與醫療體系合作,主seo旨在監控老人與病患的健康情況;而這次中華電信推出的網路監看服務,應用範圍更廣、更容易申請。 中華電信強調,該項服務是平民化、生活化、簡單化監控服務,客戶可以隨時隨地掌控家中狀況,因為不涉及保全服務,因此費用較保全公司收費低廉網路行銷許多,也無須安裝昂貴的保全系統,對於家中老人、小孩、外傭的民眾,是很具吸引力的產品。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科長許家村表示,國內許多網通設備廠,如友訊、智邦等,都有推出有線與無線的網路攝影機,不過,無線的網路攝影機因為都是固定網酒店打工址,歹徒只要站在門口,就可透過儀器掃出網址,歹徒反而可以利無線網路攝影機,監看到家裡有哪些值錢的東西。 許家村說,其他電信業者配備的網路攝影機,同時配備一個門號,雖然有提供密碼,但是密碼隨便猜一猜就能破解,為了避免無線網路攝酒店打工影機,被駭客入侵的風險,中華電信特別研發新技術,把網路攝影機位址隱藏起來,中華電信還將該項技術,申請國家專利。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副總經理陳祥義表示,為了做好安全監控,網路監控申請人,必須與ADSL用戶同一人,網路攝影機安裝酒店兼職地點,則是由申請人自行決定,中華電信並不干預安裝地點,中華電信將透過採購方式,購買網路攝影機,不會特別提供體積較小的隱藏式攝影機,一般人的隱私權將會獲得保障。 陳祥義說,網通業者推出的影像監控系統,是將網路攝影機影像,傳輸到票貼家中或是辦公室電腦,不過一般人不可能為了監看,維持二十四小時電腦開機狀況。 陳祥義強調,為了避免錄影資料外漏,中華電信主機會做好身分確認,影像監控申請人,必須輸入密碼,才能調閱過去七天錄影內容,中華電信會做好資料保護,避免駭信用卡代償客入侵,如果要保存七天以上錄影內容,則要額外收費。 陳祥義說,中華電信的影像監看服務,適合一般大眾,客戶監看需求有很多種,中華電信先從最基本的需求做起,目前雖然網路攝影機必須透過網路線傳輸,但隨著科技進步,微軟已經推出Home 賣房子Service方案,家電產品不僅內建網路攝影機,錄製影像還能透過一般電力線,傳輸到電腦上,「冰箱外也可以是家中攝影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辦公室出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