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吳國富 巫山紅葉目前已進入最佳觀賞期。昨日上午9:40,記者與眾多游客一行從巫山縣城乘游船抵達神女峰景區2碼頭,沿著木梯攀登神女峰。
  滿山紅葉的巫峽美不勝收,游輪、快艇在碧波中滑行。記者花了大半個小時才抵達半山腰的三岔路口——暮雨台,這時內衣已濕透,向上望去是更加陡峭的梯子,這裡是神女峰最大的觀景平臺。
  重慶致盛建設園林景觀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魏光林說,500多民工經過1年多的辛苦,終於完成了巫山神女峰3000米步道。神女峰山峰非常陡峭,最陡之處為75度。施工場地狹窄、無水無電、交通非常不便,所有物資、材料都需要從巫山用船運到神女峰下碼頭,然後再運上山。
  為了建好步道,工程隊徵集了全縣的70多匹騾子,把大量建材馱運上山,騾子不能運的就用人工扛,一包10多元的水泥扛到“人字路”頂端,其人工運費就高達50元左右。為了在斜坡上存放好材料,就必須用編織袋包裝放好。魏光林說,他買光了全縣的5.8萬個編織袋。
  在神女峰對面的青石鎮上,有一家叫“神女苑”的農家樂。前年11月初央視《北緯30度·中國行》之《遠方的家》攝製組,拍攝報道了這個農家樂女主人易光瓊之後,就引來了更多的游客,當年就接待了4000多名游客,他們全家年收入已超過10萬元。  (原標題:為建神女峰步道,買光全縣5.8萬個編織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