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現代牧業銷售部長成松及一名獸醫、犇犇牧業的李海平、扶風段家鎮獸醫站站長魏歲賢已被刑拘
  新京報訊 (記者李蕾)現代牧業近日風波不斷。記者日前獲悉,現代牧業寶雞牧場因私自出售42頭帶病奶牛遭到動物檢疫部門和公安機關的調查,目前有4人被刑拘。購買病牛的陝西犇犇牧業相關負責人11月11日向新京報證實了該消息。新京報昨日致電和短信聯繫現代牧業集團總裁高麗娜及寶雞現代牧業負責人李驍勇,截至發稿,上述兩位負責人均未回覆。
  現代牧業涉嫌私售42頭病牛
  現代牧業寶雞牧場的這批牛是出售給陝西犇犇牧業有限公司的。根據犇犇牧業相關負責人的敘述,今年9月份,犇犇牧業通過網上競標的形式,拍得現代牧業90頭淘汰的奶牛,並與現代牧業簽訂了購牛合同,10月中旬,這批牛運到犇犇牧業。晚上10點左右牛被卸在廠里,一個小時後,動物檢疫部門和公安部門上門檢查, 帶走了犇犇牧業法人代表李海平。當時,90頭牛已經宰殺了8頭。
  據澎湃新聞報道,西安市動物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具的動物疫病檢驗報告顯示,該機構對82頭牛及相應的牛血清樣品進行檢驗,發現其中5頭牛結核病檢測結果呈陽性,37頭牛布魯氏桿菌(簡稱“布病”)抗體檢測呈陽性。
  結核病及“布病”均為二類疫病。根據國家相關規定,二類動物疫病共77種,布魯氏菌病和牛結核病名列其中。動物的二類疫病,是指可能造成重大經濟損失,需要採取嚴格控制、撲滅等措施,防止擴散的疫病。
  上述犇犇牧業相關負責人稱,這是公司與現代牧業的第一次合作,之前並未從現代牧業購買過牛。現代牧業承諾他們出售的牛是經過檢疫合格的牛,但需要他們自己去動物檢疫機構開檢疫票。
  “他們(現代牧業)說都是合格的牛,我們是相信的,那麼大的上市公司咋可能賣病牛呢?”上述犇犇負責人稱,公司就近到扶風縣開取了檢疫合格證明。而據媒體報道,實際上,扶風縣段家鎮獸醫站並未進行檢驗就收錢放行了。
  之前寶雞現代牧業曾遭處罰
  據澎湃新聞引述檢疫機構的消息稱,這已不是現代牧業第一次私自調運奶牛了。今年3月,寶雞現代牧業就曾因私自調運4頭未檢疫奶牛,遭到眉縣動物衛生監督所的處罰。
  據悉,目前警方已刑拘四人,包括寶雞現代牧業銷售部長成松及一名獸醫,犇犇牧業法定代表人李海平,扶風段家鎮獸醫站站長魏歲賢。犇犇牧業上述相關負責人證實了李海平被刑拘的消息。  (原標題:現代牧業涉嫌私售帶病奶牛遭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