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13日電 (記者 李啟瑋)受“占中”非法集會影響,香港的飲食業遭受到嚴重打擊。香港飲食業界幾十名老闆和員工代表13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少食肆生意大跌一半,很難將生意支撐,香港的飲食業界已經達到忍耐的臨界點,
  香港立法會議員(飲食業界別)張宇人表示,經調查,被示威者占據的區域有4成食肆營業額減少4成,有3成多的食肆縮短營業時間,更有3成半的食肆面臨不能支付薪金的問題。
  張宇人說,占領行動已經超過兩星期,業界的忍耐已進入臨界點,有老闆擔心月底發不出薪水,可能需要裁員,也有餐廳憂慮前景,決定提早結業及遣散員工,目前食肆店鋪大部分的員工情緒低落。
  香港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也表示,“占中”違法行動讓香港在“十一”黃金周期間損失慘重,也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游客會對香港的旅游信心降低,嚴重打擊香港的飲食業。
  在旺角花園街做了超過10年生意的一家麵店店主林先生表示,受“占中”影響,店鋪由每月營業額50多萬(港元,下同)急速下跌,每月虧損10多萬。
  林先生指出,受“占中”打擊,他已經提前4個月跟業主解約,店內大約13名員工要全部被遣散。
  在銅鑼灣等地有5家高檔酒店的老闆黃先生表示,“占中”開始後,酒店原本29日接待來自新加坡的包場宴會被臨時取消,這一單生意損失20多萬港元。國慶節的煙花表演受“占中”取消後,原本當天酒店內飯店的訂單也都被取消,當天又損失70萬。
  黃先生說,往年平時能在國慶節做約260萬元的生意,但今年只有110萬生意,他很擔心支付不了月底的薪資,只能讓員工放假。如果“占中”非法集會持續,他表示,生意肯定會跌,那就只能考慮裁員。(完)  (原標題:忍耐達臨界點 香港飲食業界吐苦水將難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