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嚴華 實習生馬星星)國慶節本是螃蟹橫行的時候,節日需求增大螃蟹價格也應隨之高漲才是,不過,這個十一卻有點反常。昨日,武漢市場上螃蟹價格紋絲未動,倒是前些時賣得比螃蟹便宜得多的基圍蝦身價扶搖直上,價格已經超過了螃蟹!
  昨日,記者在漢陽琴台集貿市場內看到,賣螃蟹的攤子多不勝數,在節日慷慨解囊挑選螃蟹的市民也不在少數。據瞭解,該市場上最貴的4.5兩左右的公螃蟹,單價僅在40元上下,3.5兩左右公蟹單價約為33元至35元,而最便宜的小螃蟹已僅售25元/斤。和前幾天相比,昨日的螃蟹價格基本未見上漲,仍然比較穩定。
  市民劉女士笑著說:“今年國慶節可真要過足螃蟹癮了,沒想到螃蟹賣得比蝦子還便宜!”螃蟹比蝦子還便宜?為探虛實,記者走訪了多處賣蝦子的攤主後發現,情況還真是如此。
  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昨日不少菜市場里基圍蝦的單價已經從前幾天30元左右跳漲至36元至38元之間,與大螃蟹相比只貴不便宜。如果您覺得基圍蝦的價格讓螃蟹尷尬了,那您就大錯特錯了!因為,真正讓螃蟹尷尬的不是基圍蝦,而是個頭小巧的河蝦,其售價昨日竟然已經達到了48元/斤!
  市場上賣蝦的蔡老闆告訴記者,基圍蝦的單價這幾天上漲了四五元左右,但河蝦漲得更凶,進價漲了8到10元還拿不到貨!
  據多家菜市場的生鮮老闆介紹,今年的螃蟹市場供貨比較充足,因此價格並沒受到節日影響,而蝦價之所以不斷上漲,主要是貨源緊張,加上節間不少市民都喜歡買活蝦,需求突增後,其價格自然也就應聲跳漲。
  (原標題:小蝦價格貴過大閘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