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昭山站9月21日訊(通訊員 周翔) 根據湘潭市民政局《開展關於惠民政策不落實和縮水走樣問題的整治工作方案》精神,截止9月20日,昭山示範區於2014年7月至9月組織開展的惠民政策不落實和縮水走樣問題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工作以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規範民政對象認定和資金髮放為重點,堅決糾正惠民政策不落實和縮水走樣問題,切實落實好各項民生政策,確保民政資金專款專用,及時、準確、足額發放到民政對象手中。
  一是建立了城鄉低保申請家庭收入財產核查機制。昭山示範區嚴格按照市家庭收入核對的文件要求,委托湘潭市家庭收入核對中心對城鄉低保申請家庭進行核對。
  二是規範城鄉社會救助工作流程。進一步規範城鄉低保、五保、醫療救助、臨時救助等社會救助工作流程,強化鄉鎮政府在申請審核中的主體責任,規範民主評議、入戶調查、審核工作、加強公開公示。
  三是規範發放各項社會救助資金。全面實現通過金融機構社會化發放模式,按規定及時、準確、足額將各類社會救助資金直接發放給救助對象。
  四是規範救災款物的分配、發放、使用和落實情況。嚴格做到民主評議、登記造冊、張榜公佈、公開發放。無截留、擠占、挪用、騙取救災款物等問題。  (原標題:昭山示範區開展“惠民政策不落實和縮水走樣”專項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