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長16米、高1.7米的《絲綢之路——生命之河長捲》用圖畫講述了絲綢之路上的故事,整幅作品由60個人物組圖組成,唯美畫面深深吸引住了觀眾的眼球。

  圖為蘆葦畫局部。
  天山網訊(記者杜璨 楊曉東攝影報道)“夕陽下,悠遠蒼涼的牧歌聲中,映襯著張騫疲憊的身影,大漠戈壁留下他沉重的腳印,張騫出使西域時緊握的漢使庭節清晰可見……”9月2日,新疆博湖縣阿勒奇民族工藝品有限公司製作的巨幅蘆葦畫《絲綢之路——生命之河長捲》在烏魯木齊新疆國際會展中心一經展出,就吸了眾人關註的目光。
  這幅長16米、高1.7米的巨幅彩板蘆葦畫,是目前我國最大的一幅彩板蘆葦畫作品。作品通過手繪、蘆葦手工製作相結合的方式,生動逼真、自然和諧地展現了7000多公里絲綢之路上盪氣迴腸的人文經典故事。整幅作品由60個人物組圖組成,每一段都深深吸引了觀眾的眼球,人們或走近凝神細看,或與同伴連聲贊嘆。
  觀眾徐娜說:“這幅畫上的人物惟妙惟肖,色彩鮮明,很驚訝是用蘆葦手工製作而成。”
  博湖縣阿勒奇民族工藝品有限公司經理杜全新介紹說,《絲綢之路——生命之河長捲》反映的是古絲綢之路上的人文經典故事,該公司通過收集大量的文史資料,並由他親自創作,帶領民間藝人杜玉新、阿勒奇技能大師和工作室20餘名工藝師,歷時半年時間,精心繪畫、製作、裝裱而成。這幅蘆葦畫是該公司專門為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製作的巨幅作品之一,也是該公司製作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幅畫。
  據悉,博湖縣阿勒奇民族工藝品有限公司是以製作蘆葦畫為主的民族工藝品公司,連續4年參加亞歐博覽會,還曾多次參加烏洽會、各類民族工藝品及國家級旅游交易會活動,獲得多項榮譽。此次亞歐博覽會,該公司帶來了200多幅蘆葦畫,有民俗風情、自然風光、民族人物、可愛動物等等。
  杜全新說,每年的亞歐博覽會都能給公司帶來效益,來自世界各地和國內外的游客都非常喜歡蘆葦畫,每年都有作品銷售到國外,公司蘆葦畫的知名度越來越大,有效促進了銷售。  (原標題:中國最大蘆葦畫亮相亞歐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