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商西)據國防部網站昨日消息,3年前正式組建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首個“女子導彈發射連”4月3日舉行納編儀式,正式列入第二炮兵戰鬥部隊作戰實力。
  解放軍首個“女子導彈發射連”是第一代女子導彈操作號手群體發展而來,2011年11月18日在第二炮兵“常規導彈第一旅”正式組建。此次納編儀式標誌該連撤銷臨時編製,正式列編。該旅政委馬福升表示,這將進一步推動第二炮兵女軍人崗位職能拓展,優化兵員結構,探索部隊戰鬥力建設新的增長點。
  消息介紹,納編儀式結束後,連長丁雪、指導員陶靜帶著全連官兵走上導彈發射訓練場,模擬淋雨、強光等複雜困難條件展開火力突擊演練。3年來,該連逐步實現從“單純發射”到“戰鬥發射”、從“單次發射”到“連續發射”轉變,先後操作2種型號導彈武器裝備,2次執行重大軍事任務,先後榮立集體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此外據新華社報道,解放軍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隊目前各有一批“娘子軍”成建制擔負作戰任務和特警任務,包括去年3月在北京軍區第38集團軍某特戰旅成立的首支陸軍女子特戰連、1995年6月成立的第一支海軍女子陸戰特遣隊、1991年7月成立的第一支女子空降隊,1984年成立的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女子擒敵班”。  (原標題:女子導彈發射連正式列入二炮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