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23日在民主黨內會議上,就保守色彩日漸強烈的安倍政權表示,有指責持不同政見的傾向,可以說是“穩健的保守”,狹隘的民族主義就是陰險的保守。
  23日,日本民主黨在岡山市召開黨內會議,前首相野田佳彥指出,缺乏中立的自由派及適度的保守派是最大的課題。野田同時認為,民主黨是最有可能成為這股勢力的中堅力量。
  美國《華盛頓郵報》也曾發表評論文章,稱安倍晉三倒向強硬民族主義,且許多觀察家相信,安倍晉三是保守的民族主義者,可能把日本帶向有動力卻危機四伏的年代。
  此外,安倍任命日本放送協會(NHK)4名董事,當中有人宣稱南京大屠殺不存在,稱美國審判二戰日本戰犯不過是為了掩飾美國自身戰爭罪行;還有人曾撰文感謝神風特攻隊,讓天皇神格化;新任社長更公開表示各國都有慰安婦,不該批評政府核電政策與參拜靖國神社。
  美媒指出,隨著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日本可能會在亞洲引發“對奧巴馬政府而言最嚴重的安全危機”。造成中韓與日本改善關係的可能性消失,日美關係也受到損害,奧巴馬和安倍之間也出現隔閡。  (原標題:日本前首相稱安倍政權施行“陰險保守”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