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顧雷鳴)1月2日,新年第一個工作日,省委書記羅志軍就來到徐州,對做好“三農”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全面深化農村改革為重點,以深入實施農業現代化工程為總抓手,不斷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力度,穩定發展糧食生產,促進農民持續增收,推動農村社會進步。
  當天上午一下火車,羅志軍和隨行的省委常委、秘書長樊金龍,就首先來到銅山區張集鎮,考察優質糧食示範區項目。在一大片麥田中,羅志軍俯下身子仔細察看麥苗長勢,詳細詢問高標準農田建設、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以及糧食單產、畝均收入等情況。聽說銅山作為我省首批兩個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之一,去年糧食總產量超過84萬噸,羅志軍對區委負責同志“向農村投入要捨得花錢”的理念十分贊賞,希望他們繼續加強農業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提高糧食綜合生產能力。
  在邳州歡樂買新城農產品綜合批發市場,羅志軍考察了市場交易大廳和食品加工配送中心,強調發展農產品流通業對促進現代農業發展和農民增收意義重大,希望農產品綜合批發市場充分運用現代營銷手段,在降低流通成本、保障食品安全、向農民群眾提供準確及時市場行情信息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羅志軍考察了邳州市八路鎮出口鮮切花基地,這是促進農民增收的高效農業項目。他希望邳州加大重點片區扶貧開發力度,大力發展設施農業,有效帶動低收入農戶增收致富。調研中羅志軍對徐州市把設施農業重點引向高亢地區、不占少占優質糧田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堅持因地制宜、因土製宜調整農業結構,努力實現穩定糧食生產與發展高效設施農業齊頭併進、相得益彰。
  羅志軍十分關心農村社會事業發展和社會管理工作。在銅山區張集鎮孫灣社區和邳州市炮車街道四王村,他仔細察看了社區綜合服務大廳、警務室、衛生室和社區小學,並走進李光玉、吳宗強、於開洋等農戶家,與群眾親切交談,詢問他們就業、收入、生活等情況,傾聽他們對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和建議。羅志軍強調,要把不斷改善農村民生作為優先方向,進一步提高農村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完善鄉村治理機制,確保廣大農民群眾安居樂業、農村社會和諧安定。  (原標題:不斷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