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10月25日電 (記者 黃霜紅)在25日的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德國政府發言人就默克爾手機遭美國竊聽一事回答記者提問時稱,默克爾總理的通訊手段“絕對安全”。目前並沒有跡象表明,有關政府重大決策的電話往來被美國竊聽。
  正在參加布魯塞爾峰會的默克爾當日對媒體表示:“我使用的手機是登記在(基民盟)黨派名下的。我不希望別人產生錯覺,花政府的錢解決自己黨內的事”。正是這個手機可能遭遇竊聽。
  默克爾解釋說,她本人平時非常註意區別黨內的電話交流以及政府事務交流。如果涉及到重大的、政府間的對話,她會使用加密座機系統,在沒有座機的情況下則用加密手機。也就是說,在進行非常重要的通話時,她不會使用自己的手機。
  默克爾還說,在得知自己手機被竊聽之後,她並沒有改變使用手機的習慣。“我在通話中的習慣一直沒有變。因此我認為,竊聽我的人聽到的都是同樣的東西”。
  該國內政部發言人也在新聞發佈會上證實,目前沒有發現美國安全機構對加密後的政府通訊系統進行竊聽。不過,只有在通話雙方均使用同樣系統的情況下,加密後的通訊手段才會安全。
  德國政府發言人說,默克爾非常清楚,在什麼情況下使用何種通訊手段。但作為一位公民,默克爾和其他普通公民一樣,有權保護自己的通話自由。
  該發言人拒絕回答政府官員普遍使用何種手機的問題,表示“誰使用什麼手機這種事,就像是誰開什麼車一樣,應該是隱私。不過,許多部長除了公務手機外,還使用私人手機”。
  德國政府目前正與美國交涉,並將派出由政府高級官員參與的工作小組前往美國,徹底調查默克爾手機竊聽事件。(完)  (原標題:德國政府:默克爾被竊聽手機泄密可能性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uqcnvplu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